各界聲援高智晟律師綜合報導

【新唐人】自從大陸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被北京市司法局強行勒令停業后,來自中國社會各界,個人,以及海外各組織團體,個人的聲援和慰問絡繹不絕,各种聲援文章和聲明不斷見諸報端。海外聲援高律師的各种活動也在民間團體的自發組織下不斷出現。11月11日,紐約華人在中領館前集會,聲援高智晟律師。下面就先來看一看本台記者在紐約的報導。

紐約華人聲援高智晟律師

“這里是紐約中領館門前。今天的天气非常寒冷,風非常大。但是在這里聚集了很多來自紐約各地的關心中國前途的人士。他們在這里聲援中國大陸的律師、被稱為中國的良心的高智晟律師。”

在集會中,中國和平主席唐柏橋、民主人士徐水良、法輪功學員易蓉和符泳清、民主人士李契克等現場發言,聲援高智晟律師。

“在國內象高智晟這樣的律師,尤其是知識分子,現在太少了。所以他站出來為法輪功群體、還有為其他弱勢群體說話,這非常難能可貴,我們希望這樣的人越來越多。”

“我們聲援他呢,也不只是聲援他本人,也是為這個所有中國的、中華民族的良心來聲援。”

新唐人記者李欣、胡志華在紐約報道。

港法律界部署聲援高智晟

日前,香港立法會議員兼執業律師何俊仁要求大陸當局立即停止打壓高智晟,并說會聯絡律師界,部署聲援行動。以下是本台駐香港記者發來的采訪報導。

高智晟律師表示,他為法輪功直言上書,是這次遭中共迫害的導火線,面對這個危机,他說將奉陪到底。

身兼執業律師的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指責中共對他的打壓完全是欲加之罪。何俊仁(香港立法會議員):打壓不同意見或是被壓迫的人民的代言人,包括他們的律師,其實體驗出他們(中共)整個統治的根基正在動搖,因為他們擔心、他們恐懼。何俊仁指出,中共近年來吹噓依法治國、建立法治社會云云,全都是一片謊言与空言。

何俊仁:仍然有很多的官員違法辦事,完全沒有基本的法治精神,很多時候甚至貪贓枉法,壓迫普羅的農民工人和基層的市民。他要求中國大陸當局立即停止這些非法打壓的行為,立即恢复高智晟的合法執業權利,同時要維護內地法律專業人士執業的自由

何俊仁:如果他們(中共)連專業人士都可以這樣控制和打壓呢,我們看到現在內地的法庭還有獨立可言嗎?那些法官其實是否全部都是統治者的工具呢?全部是統治者的喉舌呢?

何俊仁并且簽署了一份給美國布殊總統的呼吁信,希望即將訪問中國的布殊總統關注高智晟事件及對他給予支持。他并表示會聯合本地的律師,盡快成立關注團體,支持內地維權律師的應有權利。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上海拆遷戶代表沈婷聲援高智晟

高律師被當局勒令停業的消息傳出后,他免費代理的維權案件當事人之一、上海拆遷戶代表沈婷立即表示,她會站在第一線支持高律師。

高智晟曾向本台透露,今年代理了13宗免費案件,為維權人士和异見人士作辯護。上海首富周正毅案件的主要上訴人、香港居民沈婷和高律師有過几次接触。

她回憶說,2003年10月她到北京上訪,被跟蹤的10多名公安搶走背包和財物,當時向素不相識的高智晟求助,高律師即刻赶到,并無償贊助1万元,又表示愿意代理周正毅案件。

上海拆遷戶代表沈婷說:我當時就很感動,怎么中國有這么多的好律師敢為我們周正毅案進行辯護。大家都知道,這個案有很深的政治背景,一般的律師都不敢接受這個案件,但高律師說:“我毫不猶豫”。

04年她被沒收回鄉證,高智晟又免費代理她的案件,狀告公安部部長周永康。期間受到不少挫折,但高律師一直給予她精神上的鼓勵。

沈婷:現在我回鄉證被拿走了,我母親也不准探親,我的律師高智晟說,沈婷你不要覺得難過,這是他們對人性的毀滅,他們這樣的做法只會讓你們對他們越來越沒有信心。他給你的禮物,是讓你了解到共產党是怎樣的物體。

但她難以致信,這樣一個正義而善良的律師,也沒有逃過中共的毒手。

上海拆遷戶代表沈婷:11月4日對高律師的決定宣布之后,我覺得很惊訝。高律師一直為我們上訪的最低層民眾說話,他們(中共)也可以對高律師這樣的人下這樣的毒手,他們的這种行為,已經暴露在陽光下,他們不需要遮掩了,他們就是說,我就是這樣流氓,就流氓到底了。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