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宇航局金星快車探測器發射升空

【新唐人】歐洲宇航局星期三(11月9日)發射了金星快車(Venus Express)探測器,首次展開對金星的太空探測任務,并希望此次任務能夠揭開金星——這顆最接近地球的行星的神秘面紗。

位于達姆施塔特(Darmstadt )的歐洲宇航局太空任務中心表示:重達1.3吨的金星快車探測器,已于星期三格林威治時間凌晨三點三十分,在哈薩克的拜科努爾(Baikonur)發射中心,搭乘俄羅斯聯盟號(Soyuz)的載運火箭發射升空。

金星快車進入金星的環繞軌道后,將會在太空中運行163天,它將繞著金星運行并分析金星大气層和云層。

宇航局希望在金星快車探索任務期間,能找出為什么這顆大小、質量和合成物質与地球相似的行星,在過去的四十六億年間,卻与地球有如此大的差异。

金星快車的构造和歐洲宇航局所制造的火星快車探測器只有微小的差异,火星快車從2003年底至今,已經向地球傳回了許多這顆紅色星球的壯觀影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