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社區投票情況面面觀

【新唐人】為了今天的市長選舉,華裔社區做了大量的工作,候選人也多次拜訪華裔社區。那么今年華人的投票情況如何呢?

一大早助選各人已開始各方面助選活動而華埠各票站在早上六點開始接受選民投票, 早上五點多助選中心已經有不少人齊集准備展開一天的分配安排,參加助選的陳先生亦已經開始了他的拉票活動,他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可以投票。

隨著華人選票的提高, 華埠日益反受到重視,孔子大廈由于有眾多的選票, 所以成為重點必爭之地 ,孔子大廈董事長于金山希望可以在孔子大廈爭取到超過百份之80的選票。

根据聯邦選舉法規定,當一個郡18歲以上說中文的人口總數超過一万人,或者人口比例超過5%,地方選舉單位就必須提供中文翻譯。因此,紐約市選舉局8日在曼哈坦、皇后區和布碌侖三郡的306個投票站,提供中文選票和中文翻譯人員。

記者在各投票站采訪投票的選民,大多都覺得彭博表現不錯而重投彭博連任, 不過亦有人覺得需要改變而投福瑞。其中有一少部分進投票站才作最后決定。

新唐人記者魏凌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