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秘密扣押恐怖疑犯的報道引關注

【新唐人】針對美國媒體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在境外設立秘密監獄﹐關押和審訊基地恐怖組織嫌疑人,11月3日星期四國際紅十字會表示,該會希望可以同所有被美國扣押的外國恐怖活動嫌犯接触。

國際紅十字會的首席發言人諾塔里說,該會非常關注那些被美國關押的恐怖活動嫌疑分子所受到的待遇。該會希望可以同所有被美國扣押的外國恐怖活動嫌犯接触。諾塔里還說,被美國關押的囚犯數目不明,他們都是布什政府在反恐戰爭中被捕的,但是他們受到怎樣的待遇,外界并不清楚。

11月2日星期三,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說,美國中央情報局有一個秘密的扣留中心网絡,分布在八個与美國友好的不同國家,其中有最少一個是東歐國家。 美國當局拒絕就報道發表評論。

位于紐約的人權組織"人權觀察"說,歐洲聯盟成員波蘭和已經申請加盟的羅馬尼亞都有秘密扣押中心,關押了屬于"基地"組織的犯人。波蘭和羅馬尼亞都否認此种說法。 歐洲聯盟已經對有關報道作出反應。 歐盟說,他們將會就有關東歐地區內有中央情報局監獄的說法進行非正式的查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