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國會通過反恐法緊急修改法案

【新唐人】在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警告國內可能會受到恐怖分子襲擊的一天后,澳大利亞國會星期四通過反恐怖法緊急修改法案。

澳大利亞國會星期四通過的反恐怖法修改法案,為警方抓捕嫌疑犯提供了有利條件。

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John Howard)星期三曾警告,他接獲一項“恐怖分子可能威脅”澳大利亞的特定情報,但拒絕透露可能威脅的性質及發生地點等細節。不過,一位重要的安全分析專家表示,澳大利亞本土的極端分子正在准備對悉尼、墨爾本發動攻擊。

澳大利亞是美國的盟友,但自9-11紐約發生的恐怖襲擊而將警報升至中級以來,其本土并未受到大的恐怖襲擊。

澳大利亞政府并未升高恐怖警報的等級。霍華德星期四表示,他本周接獲的情報并未指明會有立即性的攻擊。

霍華德的警告發布之際,國內情報机构–澳大利亞安全情報局(ASIO)也首度承認澳大利亞有本土的極端分子存在,其中有些還曾到海外接受過訓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