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專家管軼指禽流感源頭在南中國

【新唐人】對於最近歐亞各國的禽流感大爆發,著名的香港禽流感專家管軼指出,禽流感源頭就在南中國。由於中共當局處理不力,令到本來可以控制的疫情,可能演變成一場世界大災難。

儘管中共當局一直否認禽流感來自中國大陸,但多年來一直從事禽流感研究,被時代周刊形容為禽流獵手的管軼,卻非常肯定地說,病毒源頭就在南中國。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副教授管軼:據我們現有的所有的科學證據,這個病的起源就是在南中國,不斷的從這�往外輸出。

管軼和他的研究隊伍過去5年開始追查源頭,取得了超過10萬個禽鳥樣本,已經證實了這一點。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副教授管軼:01年在香港的病毒,同樣的病毒我們在華南檢測到。2000年以後的病毒,中國以外的,我們都可以兩邊找到它。

包括最近在歐亞各國的大爆發,源頭都是一樣。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副教授管軼:我們檢查的所有的在東歐的病毒,和青海的病毒是一樣的。

他說,禽流感本來是一種容易控制的風土病,過去多年各國都有成功控制的經驗,唯獨在中國大陸發現後,卻演變到今天世界大爆發的可能。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副教授管軼:這是很大的悲劇,也是一種嘲笑,是人類的無能。現在的問題關鍵是,為什麼偏偏在我們這個地區,在我們華南,這個病毒發生以後,而且遷延到10年之久,這不得不引起我們的深思。

管軼認為目前最重要的是控制疫情在家禽上的傳播,將疫情爆發的可能性減到最小。中共當局也應該在疫情控制和公佈方面,多為民眾著想。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副教授管軼:到底有沒有掩蓋,就看他自己的良心,看他對人民負責任的態度。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