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紅十字會在舊金山舉辦災難應急展覽

【新唐人】近期,各地毀滅性的自然災害頻繁發生。防避災難的教育也因應而生。紅十字會本周末在處於地震帶的舊金山市舉辦「災難應急展覽」,幫助市民了解如何在災難中脫困。

紅十字會加州灣區支部本周六中午在舊金山華盛頓高中內舉辦「防避災難展覽」,幫助廣大市民,尤其是華裔了解如何在災難中脫困。

[采訪紅十字灣區支部亞裔負責人Michael Wong]:估計做好(災難應急)准備的市民不會超過10%,華裔市民就更少,我們希望今天市民來這里能學一些災難准備的課程。

剛才看到來的市民真的很認真的在學習這次展覽的內容包括:舊金山灣區發生地震的可能性、必備的緊急物品、如何作好應急准備以及應急訓練等。

主辦者也希望州政府能在未來提供多語种的災難警報服務,方便移民逃生。

[采訪華盛頓高中學生會主席Allen]:我覺得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所以現在就來參加這個(災難)應急的展覽,多學些東西。

美國舊金山地區處于地震帶,在過去100年中,曾發生過兩次災難性大地震。1906年的大地震使得整個城市几乎被夷為平地,1989年的地震也使得部分地區遭到損毀。

科學家估計,在未來的30年中,舊金山再次發生大地震災難的可能性高達60%。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芳、甄文彪在美國舊金山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