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大律師黃仁龍被任命香港律政司長

【新唐人】香港政府星期四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任命資深大律師黃仁龍為律政司司長。黃仁龍表示會忠于良知,捍衛香港的法治与司法獨立,維護人權自由。

在香港法律界口碑頗佳的黃仁龍呼吁社會各界本著“同負一軛”的精神,采取互信,放下猜忌。他形容律政司司長的工作任重道遠,而維護香港法治,是他擔任律政司長的使命和責任,他會忠于良心,捍衛香港的法治与司法獨立,維護人權自由。

香港律政司司長黃仁龍:我承諾我會竭盡所能,帶領律政司各位的同事獨立、公正、有效率的履行這個任務里面各個重要的環節。

黃仁龍曾參与反中共人大釋法的游行,當記者問到他的立場時,他說自己是法律工作者,當時表達對人大釋法的關注無可厚非。他并表明,希望不會再有人大釋法,在其任內會盡量避免釋法。

香港律政司司長黃仁龍:在我的任內我會盡量避免會有考慮釋法的情況出現,我會盡量的去避免。但是如果真的有這种情況出現要考慮的話,我可以說我會盡量慎密的去考慮,以至盡量去將有可能的影響降到最低。

黃仁龍也沒有回避23條立法的問題。

香港律政司司長黃仁龍:譬如你說23條的話,在我任內如果需要處理的話,我會盡量去尋求一個适當的平衡點,在保衛國家安全与維護人權自由方面找到一個好的平衡點。

被問及會否在處理帶有中共因素的事件時身不由己,黃仁龍重申會忠于良知去辦事。

香港律政司司長黃仁龍:我會忠于我自己的良知去處理事情,我會獨立地、慎密地向特區的政府部門,向特首提供我認為正确的法律意見。

獨立評論界認為,面對中共對各界重頭人物的拉攏,黃仁龍能否堅守原則,仍需拭目以待。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