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高院剝奪皮諾契特被起訴豁免權

【新唐人】智利最高法院星期三 (10月 19 日)作出判決, 剝奪前智利獨裁者皮諾契特免遭起訴的豁免權。這樣一來,皮諾契特將面臨估計為二千七百万元的海外帳戶稅務詐欺的指控。

智利最高法院的這項判決維持了一項地方法院的判決, 并為對皮諾契特這位前智利軍事獨裁者進行逃稅的指控鋪平了道路。

在此之前,皮諾契特已經在一系列的人權案件的起訴中被剝奪了總統豁免權。

智利法院進行了五年的努力希望通過几起人權案件將皮諾契特繩之以法, 不過自從去年皮諾契特被發現使用假名藏匿了數百万元之后,法院調查的焦點轉向了財務方面。

一位調查皮諾契特賬戶的法官星期二曾要求法院剝奪他的豁免權,以便以盜用公款的罪名起訴他。在智利,豁免權的取消是由個案而定的。

檢察官表示,皮諾契特和他的家庭在國外開設了超過 100個銀行帳戶, 藏匿了數百万元。其中至少有一部分是來自于歐洲軍火商的回扣。皮諾契特的妻子和儿子已經在不同的案件中被起訴。

89歲的皮諾契特在1973年至1990年期間通過軍事政變后統治智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