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內政部長卡納安自殺身亡

【新唐人】敘利亞政府宣布,敘利亞內政部長卡納安于10月12日星期三在大馬士革自己的辦公室自殺身亡。3周前聯合國調查人員曾經就黎巴嫩前總理哈里里被謀殺的事件對他進行了詢問。

敘利亞新聞社所發布的聲明中說:“內閣宣布,內政部長卡納安下午已在辦公室中自殺。”該社并說,“有關當局現正調查此事”。現年六十三歲的卡納安飲彈自戕之前,聯合國一個在黎國首都貝魯特調查哈里里遇刺案的小組,上月曾對他和其他數名涉及該案的敘國高層人士進行偵訊。下周,聯合國的調查小組就將向聯合國安理會公布詳細的調查報告。

此前,四名支持敘利亞的黎巴嫩將軍因涉嫌哈里里遇刺案而被捕。許多黎巴嫩人指稱敘利亞下令暗殺哈里里,但是大馬士革多次否認与此有關。

敘利亞政府高級官員卡納安曾擔任敘利亞駐黎巴嫩的軍事情報負責人二十年,形同總督,直到2002年為止。2002年他被任命為敘利亞政治安全理事會主席,2004年開始擔任內政部長。他在自殺前几個小時還曾接受“黎巴嫩之音”電台的訪問,否認他已告訴聯合國調查小組,他曾收受哈里里巨額支票,以協助哈里里獲得二000年選舉胜利。當時他說,這將是他的“最后告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