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訪賓千餘人參與台灣國慶酒會

【新唐人】台灣外交部10日晚間於台北賓館舉辦國慶酒會,台灣各友邦代表三千餘人於會場祝賀雙十國慶。外交部長陳唐山於會場中重申台灣不畏中共圍堵、持續參與國際事務的決心。

台灣總統陳水扁以及副總統呂秀蓮,邀請國際訪賓共同慶祝雙十國慶。

包括甘比亞、宏都拉斯總統,吉里巴斯、貝里斯副總統,以及海外僑胞代表皆蒞臨會場。

台灣外交部長陳唐山於致詞中針對過去一年來國際友邦在台灣推動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案、參與聯合國案、及維護台海和平上提供協助,表示感謝。

他同時指出: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在國際社會扮演建設性角色,卻處處遭遇中共的圍堵與威脅;希望國際社會能夠支持台灣。

莫斯科駐台代表,向記者表示在台四年的觀察。莫斯科台北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季偉夫說:「當然也看到台灣的民主是很發達的。」

除台灣民主成就之外,台灣國際友人亦關心兩岸問題,來自德國的馬克以東德共產解體的歷史經驗表示:「也許他們(中國)也會進入另一政治制度。」

台灣海外代表指出中國民主才有可能談統一問題,同時表示新唐人電視台對中國民主化產生很大的促進作用。

台灣僑務委員顏當霖說:「你們電視台的成立對於我們整個華人僑界來講,是個很大很大的鼓舞作用,我個人非常非常的支持。」

台灣外交部今年選在有百年歷史的台北賓館舉辦國慶酒會,現場包括各友好國家國慶特使團、各國駐台使節及代表,及台灣政府首長約3千6百餘人參與盛會。

新唐人電視 陳政祥 徐意雯 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