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公民抗命試播民間電台

【新唐人】目前在西方社會很流行的民辦電台,在中共操控下的香港卻要受到嚴控。當地一班民主派人士不滿政府拒絕開放大气電波,不惜公民抗命創辦地下電台,爭取言論自由空間。請看本台記者發自香港的報道。

在香港,政府嚴格管制電台的發牌和經營,目前只有3間官方認可的電台,總共經營13個頻道。開辦地下電台則屬犯法,對違禁者除處以高額罰款外,甚至還會判刑 5到10年。然而,一班香港民主派人士,有感于香港言論自由空間不斷縮窄,起初創立了网上電台,到上月初以“民間電台”名義向政府正式申請電台牌照,希望促使政府開放大气電波。

香港東區區議員曾健成說:“我們去申請頻道,香港政府肯定是不會批准的。共產党怎么可能會讓你有渠道發聲呢?但我們要踏出第一步。”

由于港府一直未同意發牌,10月3日,他們率先試播,并請來封咪名嘴黃毓民等做嘉賓。

人民台現場錄音:風波里的龍門陣……各位听眾,如果大家有收音机,麻煩大家扭開FM102.8兆赫,那里有很好的節目正在播放。

談到搞地下電台可能會面臨入獄的危險,曾健成坦言已做好心理准備。

香港東區區議員曾健成說:“今天我們可能被逼公民抗命,我們是為我們言論自由平台而戰,我們為我們的理想而戰,就算入獄,都是一個非法打壓我們的行為。 ”

當晚播放范圍只限于港島區金鐘至銅鑼灣一帶,但觀眾反應非常踊躍,甚至擠爆了同時播出的网上電台的服務器。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