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議員梁國雄指大陸行全程受控“如履薄冰”

【新唐人】由香港行政長官率領的立法會大陸訪問團結束訪問后,真實的情況陸續被揭露。有立法會議員申訴全程受監控,感覺“如履薄冰”。也有學者指出,中共設計此行是別有用心。

雖然部分民主派議員將這次行程譽為打開与中共當局溝通之門的“破冰之旅”,身兼“四五行動”成員的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不以為然,他指出整個行程的安排,令人感覺“如履薄冰”。

香港立法會議員(四五行動)梁國雄:有沒有權利穿一件衣服來表達意見啊,以至有沒有權利帶一封信進入會場,都受到限制,以至我和記者聊天也受到騷扰。或者索性將記者隔開,只有少數他們傳媒的記者才可以隨便采訪我們。

他指責中共頭目張德江沒有誠意听取不同的意見。

梁國雄說:講沒几句他(張德江)已經插嘴了,我叫他不要插嘴,我沒打斷你,你也別打斷我。他的態度其實是根本不想听,跟著把我大罵一頓。

梁國雄并強調,這次行程純粹是走馬看花,整個參觀項目由當局精心策划,看不到真正的東西。

香港城市大學公共及行政學系副教授成名也指出,這次訪粵行明顯是中共布局的拉攏活動,而且是別有用心。

香港城市大學公共及行政學系副教授成名說:民主派見到的某些代表,都有种种跡象看出,是被安排的,如果是這樣,更加看得到中央這次安排是苦心經營,進而想投射出他們是務實經營。

成名說:整個局似乎是為了未來几個月內政制的論爭鋪下前奏曲,到時万一在立法會,一些比較不民主的方案不能夠通過的時候,將制造事端這個責任推給民主派。

成名表示,整個活動在嚴密控制下進行,反映出北京當局在短期內沒有誠意落實港人對人權和民主化的訴求。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