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塔強度減弱 損失較預期輕 布什致力災後重建

【新唐人】瑞塔颶風在美國南部的德克薩斯和路易斯安那兩州交界處登陸后,風速減緩至每小時120公里,降為1級風暴﹐并沒有正面吹襲第4大城市休斯敦,而是橫掃煉油重鎮博蒙特和阿瑟港及路州的查爾斯湖。強風夾雜著巨浪和暴雨襲擊沿海城鎮,一些地區的浪頭達6公尺高,降雨量在63公分以上。

一些環境專家則發出警告,在瑞塔颶風襲擊上述煉油厂和化工厂的過程中,可能造成有毒物質泄漏。美國衛生与公眾服務部長萊維特已宣布德州和路州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

能源部則說,它預期瑞塔颶風對石油供應只造成“極小的損害”。美國石油業似乎已逃過了一劫。 石油公司說,需要几天的時間才能評估瑞塔颶風的損害,但他們樂觀的表示,路州和德州海岸的煉油厂可能沒有受到很大的損害。

瑞塔風勢減弱的消息使得油价連續2天下滑,紐約市場輕原油星期五收市報64.19美元。

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署表示,雖然颶風破坏力巨大,但造成的實際損失比預想的要小。

保險公司預估,瑞塔風災賠償金額大約在25億美元到50億美元。而卡特里娜颶風災害賠償金額高達170億到250億美元。

該署還表示,颶風來臨前的大規模疏散工作起了作用。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員因颶風死亡。

只有由瑞塔颶風衍生出的一道龍卷風,在密西西比州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傷。

白宮在為這次風暴作准備時比在卡特里娜颶風前所作的准備發揮了更加積極的作用。

布什總統說,他為聯邦政府的不足之處承擔責任,并說,“我們的政府正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來保護生命,并且讓那些受到影響的人得到安慰和幫助。”

布什在每周例行的廣播講話中說,他仍然集中協助墨西哥灣沿岸社區進行颶風后的重建工作。他要求國會批准稅收优惠措施,以鼓勵企業返回受破坏地區,并提供資金協助人們找到新的工作。

美國國防部也宣布,增派大約500名軍人及五隊收殮尸體的工作人員,到路州及德州准備善后。

二百多万人在風暴尚未來臨前,逃离了墨西哥灣沿海區域。盡管路上遭遇極其可怕的塞車,還有悲慘的車禍發生,但是地方當局說,人口的大批疏散毫無疑問是挽救生命的上策。地方官員告誡疏散在外的居民,目前回家為時過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