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舉辦第29屆年會

【新唐人】美國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于9月17日晚,在工業市太平洋棕櫚大酒店舉行29屆年會。來自南加州各中文學校的校長、老師、家長、學生,以及各界佳賓5百余人歡聚一堂,共襄盛舉。

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以弘揚、傳授并保存中華語言及文化為宗旨,成立29年來,不斷致力于提升華裔孩童的中文水平和強化師資力量。目前已擁有115所會員學校,是南加地區幅員最廣、規模最大的非營利團体,工作人員均來自各校校長或行政人員,以義工身份為海外華人子弟義務奉獻。

為增進華裔子弟學習中文的興趣,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每年都要舉辦書法、作文比賽、詩歌朗誦、學生才藝表演、夏令營等十項活動。此外還在春秋兩季舉辦教師研習營,分享教學經驗,廣泛切磋交流。

聯合會會長簡大森介紹說:"今年的主題是融合,即把傳統僑校、僑教的教學、教材、老師跟其他不同層次的華語教學能夠融合起來。"

當然作為非贏利組織,盡管有大量義工義務奉獻,聯合會依然存在經費緊張問題,簡會長希望工商界有更多的贊助,以使這項有意義的工作能夠長期、穩定地持續下去。

當日的晚會上還有卡拉OK、摸彩抽獎、勁歌熱舞等精彩節目,讓師生們渡過了一個難忘的夜晚。

新唐人記者洛杉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