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證實第四例禽流感死亡病例

【新唐人】正當全球日益擔心禽流感病毒可能會突變成為易于人類傳染的病毒株,從而引發大規模疫情之際,印度尼西亞星期五确認了該國第四例感染禽流感病毒的死亡病例。

一名印尼衛生部高級官員星期五表示,上周日在雅加達一家醫院死亡的一名37歲的女子,經檢測确認是死于禽流感。她是因肺炎和類似流感的呼吸疾病症狀而入院。

印尼衛生部長西蒂.華迪拉.蘇巴里 (Siti Fadilah Supari)在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說,這個病例已被證實為H5N1禽流感病毒。這一結論是由香港一家實驗室驗證确認的。

死亡的女子居住于雅加達南部一家養雞場附近,不過衛生官員并未解釋她如何染上禽流感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禽流感病毒正朝向易于在人際間傳播演化,國際社會必須爭分奪秒阻止該病毒疫情發生。

H5N1病毒株自2003年下半年以來,在四個亞洲國家已導致了64人死亡,同時也已傳播至俄羅斯和歐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