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腐敗烏總統解散政府

【新唐人】烏克蘭三位高官相繼辭呈后,總統尤先科宣布解散政府。尤先科已委任烏克蘭東部地區的地方首長葉哈努羅夫為代總理。

烏克蘭安全与國防委員會負責人波羅先科以及副總理托梅科在星期四(9月8日)相繼提出辭職。上星期六(3日),烏克蘭的國務秘書津琴科已經提出了辭職。 尤先科星期四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向群眾宣布重組政府的決定。

尤先科領導的政府正面對貪污腐敗的指稱,批評者又抱怨政府的改革步伐緩慢。

三位高官相繼辭職后,尤麗亞· 季莫申科總理領導的政府陷入危机。季莫申科被視為是尤先科上台的功臣。

烏克蘭輿論廣泛報道了總理季莫申科和安全及國防負責人波羅先科之間的分歧。

波羅先科辭職時說,不想為政府貪污負責。他說,他知道(政府中)有人盜竊,有人辭職。

尤先科說他的領導班子失去了團隊精神,他為此心痛。尤先科說,希望新政府團結一致,努力實現群眾的期望,不要辜負支持他們的人。

尤先科在今年稍早前發生的所謂"橘黃色革命"群眾運動中上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