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者:警惕中共正走向軍國主義

【新唐人】1931年918事變是中國人的國恥日,中共當時對暴行無一譴責;七十四年后,中共反常慶祝抗戰六十周年,高聲譴責軍國主義。中國問題專家指出中共出現法西斯化的傾向,正走向軍國主義的方向。

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指出,越來越多人看出中共正走向軍國主義,尤其中共內部出現「生存空間」論的觀點,的确讓人擔懮。

目前网站上流傳中共前國防部長遲浩田的2篇文章,一篇是《戰爭正在向我們走來》,第二篇《戰爭离我們不遠,它是中華世紀的產婆》,明居正認為雖然尚無法證實是遲浩田所言,但是通篇思維邏輯非常符合中共党文化。

文章基調強調中華民族的生存空間不夠,土地的承載量超負荷,必須向外擴張,并將共產党的生存与全中國、全世界捆綁在一起。明居正認為企圖向外擴張,是軍國主義的根本。所以朱成虎核武論、不惜一戰、向外擴張的言論,就不足為奇。

明居正:「所以他并不單純是一個針對兩岸問題、針對美國放一個狠話、針對日本放一個狠話。他其實背后有一個更大的圖謀,背后的推動力量是軍國主義的考量,軍國主義背后的考量,就是生存空間。」

明居正警告,因應退党效應,中共很可能發動軍國主義圖謀生存,自由世界必須謹慎因應。

新唐人記者林佩縝張良曦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