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作家張林絕食抗爭當局判決

【新唐人】中共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安徽知名自由作家張林先生5年徒刑,9月6日國內傳來消息,不服判決的張林先生正在絕食抗爭,張林的妻子方草女士強烈呼吁海外人權組織、國際社會,緊急關注此事,給予人道幫助。

被關押于安徽蚌埠市第一看守所的張林,不服當局的判決,已經絕食絕水抗爭一周,目前生命危急,正在醫院搶救。

張林的妻子方草女士告訴記者:"這是8個月以來我第一次受到他的信。以前他給我寫過好多信,我也給他寫過好多信,從來沒有得到他的回信。"

張林80年代在中國因從事民主活動多次被當局拘捕關押。1998年,張林放棄了在美國的自由生活返回大陸后再次被捕,被以非法入境的罪名勞動教養3年。今年 1月27日,張林先生試圖參加趙紫陽的遺体告別儀式,被中共當局拒絕,在返回蚌埠市時在火車站被警方押走拘留至今。今年8月2日,中共當局以張林在网上發表的文章有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內容,判處張林5年有期徒刑。張林不服判決,已提出上訴。

芳草表示,非常擔心張林的身体,希望各界組織特別是人權組織能夠繼續關注張林。

新唐人記者 高洁 司馬天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