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災重大轉折 新奧爾良堵住河堤缺口

【新唐人】數以万計的美國軍人、警察以及志愿人員繼續全力以赴援助遭受颶風襲擊的災民。建筑工人和陸軍兵工部隊已堵住釀成慘重災情的新奧爾良河堤缺口,一周前的決堤事故導致大量湖水灌入地勢低洼的新奧爾良市區。總統布什在度視察災區。

先前河水決堤導致新奧爾良市八成地區淹水,美國官員估計,新奧爾良的死亡人數可能會有几千人。堵住河堤缺口代表救災行動上的重大轉折。

新奧爾良市政當局宣布,颶風災民疏散工作已經完成,部分地區的電力已經恢复,但是通訊聯系仍然十分困難。

美國聯邦官員說,新奧爾良的死亡人數可能會有几千人。救援人員目前正在逐家逐戶地搜尋幸存者,并且收集尸体。當局要求所有居民离開城市,以免妨礙清理工作,不過一些在几日前离開的居民,就獲准回家收拾物品。

  

但新奧爾良市市長納金說,目前可能仍有將近六万人滯留在城里。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切爾托夫說,那里的衛生狀況非常惡劣,使救援人員已經無法繼續幫助那些拒絕离開新奧爾良的人。

星期一(9月5日)上午美國總統布什再度飛抵美南災區,視察救災進展。這是繼上周五進行空中和地面視察災情后,布什于三天內第二度巡視颶風災區。

布什并下令全國公務机關和部隊,包括駐守在海外的政府机构和軍隊,9月6日降半旗一天,哀悼在風災中喪生的民眾。另外,由兩位前總統老布什和克林頓為首巡回全美各地,為重建災區募款的全國性活動也同時展開。

布什在密西西比的珍珠河社區大學面對緊急救援的官員們說: “我知道﹐我知道颶風造成的損失和絕望﹐我知道颶風造成的破坏和需要多少時間恢复。我們和你們在一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