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增派七千部隊前往新奧爾良救災

【新唐人】對于美國南部路易斯安那等几個州遭受的美國歷史上最為嚴重的自然災害,布什總統領導的美國當局處理風災、水災的緩慢速度招致了不少人、特別是黑人領袖們的怨言。這場災害可能造成數千人喪生。其中遇難者很多是沒有辦法從受災地區及時疏散的窮人和黑人。

布什總統承認,聯邦政府對于颶風卡特里娜的最初援救反應太慢是不可接受的,但他堅持說,情況目前正逐步改善。

星期六,布什總統在白宮玫瑰園的直播講話中表示,“今天,我下令國防部在災區部署更多的現役部隊。在未來的24到72 小時之內,第82 空降師、第一裝甲師、海軍陸戰隊第一和第二遠征軍的7千名部隊將抵達受災地區。”

布什總統說,這場災害的規模之大讓州政府以及地方當局的應變能力到了極限。不過,他堅持說,美國人并沒有在同胞最需要協助的時刻拋棄他們。

星期五,布什總統在卡特里娜颶風重擊了美國的墨西哥灣沿岸地帶四天之后分別巡訪了路易斯安娜州、阿拉巴馬州和密西西比州。

目前仍有數千名民眾試圖离開受災地區。受災最嚴重的新奧爾良市大部分地區位于海平面之下。美國陸軍工程隊表示要清除灌入城中的洪水可能需要几個月的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