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會議員參加法輪功集會

【新唐人】在胡錦濤訪問加拿大前夕,中國人權問題,尤其是中共對法輪功長達六年的迫害,再次成為加拿大政界和民眾關注的焦點。9 月1日加拿大國會議員和加國法輪功學員在國會山集會,呼吁停止迫害法輪功,請看來自渥太華的報道:

9 月1日,三位加拿大資深議員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 、艾德-鮑德本特(Ed Broadbent)和斯考特-瑞德(Scott Reid)以及大赦國際加拿大主席埃里克斯-尼夫(Alex Neve)﹐世界聯邦運動加拿大主席沃倫-芒德(Warran Allmand)出席了法輪功學員星期四在加拿大國會山舉行的大型集會和新聞發布會,并發表了演講,要求加拿大總理馬丁在會晤胡錦濤時,呼吁停止對法輪功 信仰團體的迫害。

法輪功發言人奇布卡演講中說:“今早我們已給總理辦公室遞送了8万個加拿大民眾的簽名,緊急呼吁總理在中共首領胡錦濤來訪時,敦促他停止在中國反人類,迫害法輪功的行為,釋放在中國被關押的加拿大法輪功學員的親屬,停止在加拿大進行反法輪功的仇恨宣傳。

國 會議員艾德-鮑德本特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這些迫害數据不只是來自法輪功方面,還來自三個領先的世界人權組織:大赦國際、人權觀察以及人權和民主組織。受到 這場系統迫害的人數不是几十、几百、而是數万想和平修煉的中國公民。加拿大總理應該不僅僅同胡錦濤討論貿易,他有重大的責任將中國人權問題放在优先的地位。

法輪功學員周露西認為胡錦濤來訪對他認識西方社會對信仰的尊重是一個机會,她說:“希望他能看到這一些,回去以后能夠糾正迫害法輪功的錯誤,對法輪功的迫 害是由前主席江澤民開始的,其實他要是明智的話,他不需要為江澤民背黑鍋的,我們認為他如果不赶快停止迫害法輪功,他也將成為歷史的罪人。”

大約兩百名來自加拿大東部城市的法輪功學員分別在國會、外交部、移民部等處,通過征簽、酷刑展等形式向民眾講迫害真相。下午,法輪功學員在首都渥太華舉行了游行。

這是新唐人記者陳光加拿大渥太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