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三藩市國際龍舟節圓滿落幕

【新唐人】在三藩市舉行的第十屆國際龍舟節在8月28日周日結束。三藩市的“龍戰士1隊”囊括了兩項錦標大賽金牌,連續第二年蟬聯冠軍。

第十屆三藩市國際龍舟賽,經過兩天緊張激烈的賽事,在8月28號星期天下午圓滿結束。來自三藩市的“龍戰士隊”(Dragon Warrior )大獲全胜,囊括了兩項錦標大賽的金牌,連續第二年蟬聯冠軍寶座。

參加本次比賽的隊伍有來自加拿大和國西部的多支強隊,其中加拿大溫哥華的斯巴魯隊(Specialty Subaru)在賽前被認為有希望奪得冠軍,解除加拿大無緣問鼎冠軍的詛咒。在決賽時,斯巴魯隊果然一馬當先,很快的拋离了其他船隊,沖向終點;不過,三藩市的“龍戰士”隊憑著毅力和良好的團隊合作,在最后沖刺階段超過斯巴魯隊,一舉奪標,使得斯巴魯隊以微弱之差屈居第二,加拿大隊再次敗北。

高中組是由三藩市的林肯高中取得冠軍。

本次三藩市國際龍舟節有近100支船隊參加,超過2500名青少年及成年男女參賽。除了大部分來自舊金山灣區外,南加州的洛杉磯和長灘、俄勒岡的波特蘭(Portland),加拿大溫哥華等地區也有多支龍舟隊參賽。

今年的活動首度由舊金山的馬賽湖(Lake Merced)移師到風景秀麗的金銀島舉行。

新唐人記者劉芳、甄文威在加州舊金山為您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