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團體首次受邀參加多倫多烏克蘭節

【新唐人】在加拿大多倫多西邊魯爾布區所舉辦的烏克蘭節,每年都吸引超過三十万人參加。 今年華人團體首次受到邀請參加這個北美最大的烏克蘭慶典。

八月二十七日上午的游行由加拿大前總理約翰.特納帶領從高地公園出發,總共有二十多個團體參加,包括加拿大退伍軍人協會,烏克蘭青年協會的儀仗隊及穿著烏克蘭傳統服裝的表演團體等。

加拿大保守党党魁史迪芬.哈帕也參加了此次游行,他接受本台采訪時并向新唐人電視台的觀眾問好:「我在离這里不遠處長大,我小時候就認識很多烏克蘭裔的加拿大人了,所以我很高興來到這儿。我看見華人社區也參加了游行慶祝活動,為多元文化做貢獻,我認為棒極了,同時我向你們的觀眾問好。」

來自華人社區的法輪大法隊伍排在中間,他們有唐鼓、腰鼓、扇子舞、山地舞及功法表演。熱情的烏克蘭社區居民不斷地給游行表演者鼓掌和歡呼。他們很多人是第一次在游行中看到中國的表演藝術。

慶祝活動除了游行外,還有舞台表演、販賣烏克蘭特色商品的攤位、民族風味的小吃及街頭表演。烏克蘭傳統樂器曼都拉演奏和法輪功學員的中國古箏演奏相映成趣,跆拳道表演的剛猛和蓮花藝術團舞蹈的柔美同時都受到觀眾的熱烈歡迎。

主辦者尤里.羅夫斯說他們每年都邀請不同文化的團體來參加演出:「我們很高興今年邀請了法輪功參加游行,我們還邀請了西藏團體和華人社區參加。」

新唐人記者許書飛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