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眾議員余胤良關注儿童超重率增加

【新唐人】美國加州公共健康中心日前發布了二零零四年對五、七、九年級的儿童身體健康測試出,有百分之二十八點一的儿童有超重現象的分析報告。為此,加州眾議員余胤良主張推動兩項州議案AB443 和AB444,要求加州教育委員會對學校自由競爭的食品進行審核、修改,确保盡量少的垃圾食品進入校園和案降低校園食品的糖和鈉的含量。

根据加州公共健康中心(California Center for Public Health,簡稱 CCPH)的報告,在華裔州眾議員余胤良管轄的第十二區,超重儿童占所在區的百分之二十二點五 ,比二零零一年的體檢數据分析提高百分之九,而其中亞裔占百分之十四點七這一現象。加州眾議員余胤良,日前,在他的辦公室召開記者會,并邀請了加州泛族群健康网路的執行主任武逸、加州學校營養協會的董事長風達· 德瓦克斯(Phonda DeVaux)、以及舊金山公共健康部的醫學顧問飛立普· 子任(Philip Ziring)對此發表看法。

加州眾議員余胤良指出,議案旨在改善學校的營養標准。他說,“AB443提案要求州教育部審查,并修改關于由其它公司提供的學校進餐計划之外的食物的規定。另一則州議案是AB444提案,要求把糖和鈉加入到“學校營養指南”中不益于健康的食物中。”

舊金山公共健康部的醫學顧問飛立普· 子任則表示,“多年前還在為孩子們營養不良而擔懮,現在卻要為他們過重而煩惱。”他指體型過重會導致,壽命減短,誘發糖尿病、腎病、心臟病、中風等。一些簡單有效的預防肥胖方法,如提倡母乳喂養,減少如看電視,打電子游戲机等不良行為,增加飲水,吃水果和蔬菜,減少蘇打水飲用。同時,幫助父母們來積極參与,讓他們在家里做好典范。

据余胤良透露, 加州每年支付二百八十億美金,由于超重引起的醫療服務費,勞保費和生產力喪失費。 對高財政赤字的加州州政府來說,是筆很大的開銷。

這是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宁,宋玉在美國加州舊金山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