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气溫攀升發生多起森林火災

【新唐人】葡萄牙有關當局在星期五(8月5日)說,葡萄牙已經在部署軍隊以協助疲憊不堪的消防隊員們,一起搶救22場的森林大火。森林大火已經讓首都里斯本淹沒在濃煙中。

葡萄牙的气溫已經向上竄升超過了攝氏40度(華氏105度),內政部長呼吁雇主征求志愿者接替消防隊員的工作,許多消防隊員已經連續扑火24小時了。他說,目前已經部署了400多名士兵來協助消防隊員控制火勢,多數大火都是發生在中部及北部山區。

星期五,葡萄牙警方說已經逮捕了三名縱火嫌疑人,他們涉嫌在葡萄牙中部縱火11起。

發生在首都里斯本附近、包括發生在新特拉的森林大火,讓里斯本被濃煙所籠罩;位于里斯本西北方30公里的新特拉是早前的王室宮殿,現在是游客的觀光景點。

至少從1945年起,葡萄牙就一直長期被干旱所苦。据葡萄牙農業部門表示,今年發生大火的地區及起火的數量,遠遠多過于過去五年來的平均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