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理事會選舉揭曉

【新唐人】一年一度的美國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理事會選舉于7月30日揭曉,陳可珍女士當選第30屆會長,何祖芬任執行副會長,曹笑蓮任副會長兼秘書,趙淑燕任副會長兼財務。

本屆選舉与歷屆會理事會的選舉一樣遵循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共有5位候選人,選務委員會向會員學校發出選票120張,收回選票81張,經選務委員會當場檢驗,有效選票共73張。計票時,多位前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到現場監督指導。陳可珍以微弱优勢當選第30屆會長。

陳可珍女士表示:上任后,將繼續發揚聯合會協作、奉獻的优良傳統,与其他成員互相配合,為100多個會員學校及其2万多名學生提供更优質的服務。

“美國這個社會是一個志工力量推動的良好的社會風气,我們中文學校應該率先弘揚這樣一個理念,因為這也是提升人性。”

陳可珍認為,即將實施的AP中文考試,對傳統中文學校的教學是一個挑戰。未來的一年,除了日常的會務工作之外,新理事會將把如何因應AP中文考試作為工作的重點,從課程的安排,包括簡體、繁體漢字兼顧,注音、拼音并用,到師資的培養,以及如何与主流學校的中文教育接軌等,聯合會都需要做出前瞻性的規划。

“我們教中文,應該開闊心胸包溶許多不同的教學方法。”

新唐人記者南加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