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禹州煤礦瓦斯事故 24人死 2人失蹤

【新唐人】中國礦難頻傳不斷,今年上半年中國煤礦事故死亡己達2672人。8月2日,河南禹州煤礦發生的瓦斯事故,又導致24人死亡。

据中國國家安全監督總局消息,8月2日22時30分左右,河南省禹州市文殊鎮興發煤礦,井下采煤工作面采空區瓦斯突然大量涌出,已造成24人死亡,2人下落不明。

近年因中國原煤价格飛長,每吨煤炭利潤將近200元,一年生產3万吨就是600万元,稍有規模的煤礦每年都有上千万元的利潤。暴利之下,許多礦主們通過种种關系取得煤窯開采資格,大量的安全系數差、甚至本應報廢的煤礦也開工上馬,加班加點的超負荷開采,是中國礦難頻頻發生的重要原因之一。

產量已連續19年居全國第二位的河南省礦難更是屢屢不斷。在今年4月份,河南禹州市的撫順煤礦發生礦井火災造成了8死4人失蹤。而据當地民眾反映,事實上每個月都會有几起事故發生,礦主們都可以用錢私了,大部分都不會上報。當地政府對這种事也是睜只眼閉只眼, 煤礦停了政府也收不到錢,有的老板錢花得到位,政府還幫他們說話!

新唐人記者 高洁 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