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异議人士張林被判處5年監禁

【新唐人】安徽省蚌埠市中級法院7月28日宣布判處中國著名异議人士張林5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4年。判決書送到辯護律師莫少平處時,上訴時間已只剩5天。

8 月2日上午9點,張林的夫人方草接到蚌埠市中級人民法院通知:判處張林有期徒刑五年,剝奪政治權利四年。判決書注明:"如不服本判決,可在接待判決書的第二日起十日內,通過本院或者直接向安徽省高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落款日期是2005年7月28日,但張林的辯護律師莫少平接到通知時已是8月2日,僅剩下5天的時間來准備上訴材料。方草表示:張林會提出上訴的。

張林是大陸著名的异議人士,1997年9月,他曾一度獲得赴美簽證來到美國,但是轉年又秘密返回中國,從事民運活動被判處三年勞教。

今年1月29日,張林試圖參加已故中共中央總書記趙紫陽的追悼儀式未果,在返家途中再次被捕。此次,中共方面從張林發表的192篇文章中挑出六篇,及一篇采訪中的四百多個字,指控張林是构成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并判5年徒刑。

新唐人記者 高洁 馮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