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調查伊朗總統在人質事件中的角色

【新唐人】美國政府星期四表示,伊朗總統當選人阿瑪迪內賈(Mahmoud Ahmadinejad)是策划1979年美國大使館占領事件的學生運動領袖之一,美國正試圖判定他是否是人質挾持者中的其中一人。

有數名當年被挾持的人質表示,他們從阿瑪迪內賈當選后的照片指認出,他就是當時參与挾持行動的人員之一。

美國當局對此已展開查證,以查明即將在下周二正式宣誓就任的阿瑪迪內賈是否涉及挾持人質占据美國大使館長達444天的事件。

白宮發言人麥格蘭表示,“我們已對他被指控涉及1979年伊朗人質危机的事件進行調查,我們知道他曾是策划攻擊大使館并挾持人質的學生運動的一名首領。…但是我們還在調查他是不是人質挾持者的其中一人。”

阿瑪迪內賈及其他數名挾持者均否認他曾經參与1979年伊斯蘭革命之后,攻擊美國駐德黑蘭大使館并挾持52名人質的事件。不過,美國情報當局已試圖調查他在此事件中究竟扮演什么角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