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書記在美受刑事訴訟

【新唐人】二零零五年七月二十一日美國世界人權組織向美國北加州地區律師遞交了訴狀,起訴正在舊金山參于河南經貿文化活動的中共河南省委書記徐光春。訴狀陳述了河南省法輪功學員因修煉所遭受的殘酷迫害的事例。

七月二十一日總部設在華盛頓特區的世界人權組織向正在舊金山訪問的中共河南省委書記徐光春提出起訴。起訴他在職期間對法輪功修煉者進行的殘酷迫害及犯下的群體滅絕罪。

美國世界人權組織亞當藍宁表示,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已有六年之久。單河南一省至少就有一千一百四十個有名有姓的修煉者遭受到了酷刑折磨,有近百人在酷刑折磨中死去。 他認為中共河南省委書記徐光春在他任職期間是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在國際法中,美國有聯邦法規要求在海外犯有嚴重罪行的人,有必要時到美國法庭上來受審,盡管他是到美的訪問者。象酷刑折磨死人,這是非常嚴重的犯罪。”

据悉,有關部門正在調查這樁刑事訴訟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宁甄文彪在美國舊金山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