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抵達耶路撒冷為中東和平斡旋

【新唐人】美國國務卿賴斯星期四(7月21日)飛抵以色列首都耶路撒冷,賴斯此行的目的是為了确保巴以雙方能夠維持停火協議、以及确保以色列從加沙地帶的定居點按計划撤出。

在抵達耶路撒冷不久,賴斯就和以色列外長沙洛姆舉行了聯合記者招待會,發言中賴斯強調了這次緊急行程的目標。

賴斯說:“我期待和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雙方會談。在一系列關鍵問題的快速解決上我們需要緊密的協作已避免合作關系的破裂。我也期待談論抵制恐怖主義份子的必要,恐怖份子正在摧毀這一時刻巴勒斯坦人民和以色列人民尋求和平的希望。”

在過去几周巴勒斯坦哈馬斯武裝和以色列之間突發暴力沖突后,賴斯的這次緊急訪問是她今年第三次訪問中東地區,為的是确保以巴“和平路線圖”得以恢复實施。

星期四早些時候,賴斯在蘇丹首都喀土穆与蘇丹總統巴希爾就達爾福爾地區的問題舉行了會晤,賴斯還啟程探訪了西部達爾福爾地區的難民營。美國指稱,在達爾福爾地區發生的种族屠殺是群體滅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