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主席批評中國人權狀況并呼吁中國實行民主改革

【新唐人】歐盟委員會主席表示,中共的人權紀錄是解除武器禁運的主要障礙。他批評中國人權自6.4屠殺后沒有改善和并呼吁中國進行民主改革。

星期五(7月15 日)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与中共領導人胡錦濤舉行會談。他敦促北京引進民主改革。

這是巴羅佐首次以歐盟主席的身份訪問中國。他認為中國經濟發展取決于政治改革。中共在1989 年天安門屠殺學生民主運動以后,中國政治改革停滯不前。

在星期五的新聞發布會上,巴羅佐說,中國人權狀況沒有改善,是說服歐盟解除已經16年的軍售禁令的主要障礙。

他說:"來自我們會員國、歐州議會、國家議會的民意顯示,他們對中國有些問題很關注,即中國的人權問題。如果我們不能解釋中國在這方面采取的積極步驟,需要所有25 個會員國一致決定的問題,將非常困難。這是与歐盟武器禁運方面打交道時,真正的困難所在。"

中共迫切要求解除禁運,但歐盟受到來自美國和日本的強烈反對,同時中共制定了所謂的反分裂法,以武力威脅台灣。

此前﹐巴羅佐還在中國社科院發表演講。

他在演講中說﹐中國需要更多的民主和自由。我們認為對于政府管理、人權、法制的進一步改善以及一個文明社會的建立是中國改革以及將來發展能否成功的關鍵。

他同時表示:"在承認中國市場經濟地位之前,歐盟希望看到更多的具體措施。"

之后﹐巴羅佐還會訪問上海、澳門和香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