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侃而談(145)﹕中共高官出走-海外間諜與國內黑幕

【新唐人】金然﹕各位觀眾﹐你們好﹐“侃侃而談”又和您見面了﹐每個人都想尋求自己美好的生活﹐我想來到海外的華人﹐遠走異國他鄉更是為了找到一個更理想的地方生活。

方菲﹕金然﹐那你來到美國又是為了什麼﹖

金然﹕當初來的時候可能想法很多﹐不過911之後﹐我覺得人最想擁有的還是一個安全自由的地方。

方菲﹕如果你發現即使在海外你的身邊很可能就有成百上千的間諜﹐而且這些間諜中多數又是中共派出的華人間諜﹐你會怎麼想﹖

金然﹕我知道你是在說澳洲的中共領館官員陳用林曝出的海外間諜案。

方菲﹕最近出走並且站出來中共官員真是接二連三﹐陳用林應該算是第一個站出來的﹐有意思的是﹐他之前是悉尼總領事的政治領事﹐而且是專門負責監控法輪功的官員。

[陳用林接受澳洲ABC電視臺的採訪﹐曝澳洲有千人中共間諜。]

金然﹕我在網絡上看到一些華人對此的反應﹐有稱讚的﹐有謾罵的﹐不過﹐不少人對陳用林說有上千間諜在澳洲的指證﹐表示懷疑。

方菲﹕說實話﹐我當初剛聽到這個數字﹐也覺得怎麼有這麼多﹐沒想到陳用林的話音剛落﹐另一位中共官員﹐原天津市國家安全局和610辦公室的一級警司郝鳳軍就站出來證實中共有強大的間諜网絡在海外運作。

[郝鳳軍談中共間諜在海外的三類人員 ]

金然﹕其實各個國家都有自己的間諜, 是個眾所週知的事實, 問題是中共特工卻是與眾不同.

方菲﹕有什麼不同?

金然﹕曹長青有一篇文章, 分析了中共特工與其它國家的特務的幾個不同之處,其中提到了中共特工的一個特殊任務是監控海外的華人, 換句話說, 它不是針對它國,而是為了中共的統治和特權來對付自己人。

方菲﹕郝鳳軍從他帶出的秘密文件中有個例子: 在2004年9月提交到中共國安部付部長的間諜報告中,有多倫多華裔商人葉映紅8月份給父母賣房的詳細情況,以及她正在准備注冊一家新的通訊公司的內容。

(Filler)

金然﹕這回中共高官出逃事件的特別之處,在於有接二連三的人站出來. 郝鳳軍的聲音剛落,第三名中國高級警官又向澳洲投誠,這位前警官聲稱,他是因為在自己的警局親眼看到國安人員把一名法輪功學員打死,這造成了他決定出逃的起因.

方菲﹕我發現造成最近的幾名中共官員出逃的原因很相似: 一個是六四慘案對他們的沖擊,再一個就是他們都參与過對法輪功的鎮壓,最終造成了他們的出走.

金然﹕當然也有一些華人質疑他們站出來的原因, 其實看看他們幾個的背景介紹, 就可以看出如果他們不離開他們的位置,其實是會得到一般人渴望的"榮華富貴"的, 那麼他們為什麼要做現在的選擇呢?讓我們來看看這第三名原高級警官的肺腑之言.

[第三名出逃的中共前高級警官談站出來的因由]

金然﹕就在人們都在注視著澳洲的這三位時, 加拿大又站出來一位更高級別的前中共高官.

方菲﹕韓廣生.

金然﹕沒錯, 就是這位前沈陽市司法局長、公安局副局長韓廣生.據說當時他的手下管著兩所監獄,四個教養院.

方菲﹕我記得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馬三家教養院", 就在沈陽.中共還曾邀請中外記者去參觀, 為了說明沒有外界所說的迫害.

金然﹕據韓廣生說"馬三家"直屬省裡, 不歸他管, 不過他曾與兩位從"馬三家"轉過來的法輪功學員長談, 了解了"馬三家"的一些黑幕.

[前沈陽市司法局長韓廣生談"馬三家教養院"黑幕]

金然﹕韓廣生還談到了一個奇怪的現象.就是中共不但派特務在海外監視華人, 在國內對他自己的高官也採取特務手段來監控.

[前沈陽市司法局長韓廣生談中共監控國內高官的手段]

方菲﹕我覺得韓廣生用明朝東西厂的比喻真是很形像, 一個對內對外都不信任的社會希望又在哪裡呢?

金然﹕方菲, 我們這次的時間又快到了, 我們最後來聽聽韓廣生的一段話, 也許從中我們的觀眾能理解一個出走者的心境.

[前沈陽市司法局長韓廣生談心路歷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