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校友再請愿反對為醫學院冠名

【新唐人】面對諸多反對的聲音,香港大學目前仍堅持以富商李嘉誠的名字冠名香港大學醫學院,以回饋李嘉誠高達10億港元的捐款。一批香港大學醫學院校友星期四再次到港大請愿,要求撤銷冠名。

經歷游行、靜坐、簽名,長達2個月的努力,香港大學醫學院這班校友,仍不能爭取到校方取消以富商李嘉誠的名字為醫學院冠名的決定。星期四,他們再次到港大請愿,希望校方改變主意。他們向港大副校長麥培思遞交了一封公開信和寫有“人情”字樣的信封,建議以冠名于其它一些研究院、研究所來回饋李嘉誠的捐款,而不是犧牲香港大學醫學院百年的聲譽。

香港立法會議員(醫學界)郭家麒:有錢人認為錢什么都可以買到,但作為校友,我重申錢不是什么都買到的,包括對大學和醫學院的感情。

對于李嘉誠較早前說不會放棄命名机會,發起請愿活動的郭家麒議員希望他能放淡名利。

香港立法會議員(醫學界)郭家麒:李先生整天都說,富貴于他是浮云,名利對他也是塵土。我希望他能實至名歸。

調查也顯示,74%的醫生反對這項命名計划。郭家祺表示,他們會爭取到最后。

郭家麒對港大至今沒有公開命名准則表示失望,他們打算兩個星期內再次約見港大校長徐立之,表達他們的懮慮。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