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電視臺進入洛杉磯有線電視

【新唐人】從七月一日開始,新唐人電視台將通過有線電視Charter和Adelphia向大洛杉磯地區的圣蓋博和山谷地區播出。這將使美國最大的華人聚居地區之一的民眾更容易的收看到新唐人的電視節目。

圣蓋博和山谷地區是大洛杉磯華人最密集的地區,華人占當地人口的60%。同時,大洛杉磯地區的中文電視台也是全美最多的,在競爭激烈的中文電視市場中,民眾對新唐人的進入持什態度呢?

民眾李先生說:“希望有一些和社區互動的節目吧。”

民眾盧小姐說:“因為我是新唐人的忠實觀眾,我對新唐人很有信心,我也建議大家多看新唐人的節目。我覺得海外華人對小孩的教育如果有疏忽的話看新唐人的小孩絕不會變坏。”

民眾王先生說:“新唐人有兩個特點我看了一段時間,一個是傳統文化的弘揚,天韻舞春風好像很优雅的感覺,看起來很优雅,另外一個特點是能夠堅持民主自由還有非常公正報道這個理念。”

除了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和敢講真話的報道之外,据新唐人洛杉磯分部的主管劉青介紹,新唐人和其他中文電視台相比還有一個最大的优勢。

新唐人洛杉磯分部主管劉青說:“新唐人是由北美華人獨立經營。很多節目是由海外華人自己制作,觀點和視野立足于海外華人自己,所以不象和其它華文電視台沒有那末強的台灣,香港或大陸的地域特征。此外,目前的中文電視台,對重大新聞事件和華人關心的話題,還沒有一個欄目給予深度報道,新唐人電視台希望在這方面有所突破。目前有一個欄目叫《世事關心》,大家不妨看一看。話題包括華人手机市場揭秘和華人在美心態。

除了電視節目外, 新唐人電視台這兩年在全球舉辦的全球華人新年晚會以其精彩的節目,宏大的气勢, 成直線上升的規模在美國的華人社區及主流社會都引起了廣泛的矚目. 明年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將首次在洛城舉辦。

從七月一日開始,新唐人在Charter290頻道24小時播出, 在Adelphia 20頻道,周二至周六, 下午5點至晚間7 播出。

新唐人記者洛杉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