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國際大會呼吁各政府實施迫切行動

【新唐人】四分之一的新感染病例發生在亞洲,有1500人每天因患愛滋病而喪生。

官員們在的大會上表示,目前很多政府与該病對抗的決心不是很足,很多國家的政府忽視了愛滋病的高死亡率。

日本的健康部長原定要出席周五的會議開幕式的,但在最后一刻因國會有事而取消了該計划。一位官員代讀了他的發言。

來自聯合國抗愛滋部門的地區主管拉奧認為,各國政府應該意識到愛滋病的殺傷能力就如同一場天災,好比去年十二月發生的海嘯,當時頃刻間就奪去了23.2万人的性命。

拉奧說:“當人們處理愛滋病毒時遇見的最大問題就是不能做出迅速的反應,就如人們回應海嘯事件一樣。但是愛滋病毒就如一場無聲的海嘯,悄然無息的就奪走數量惊人的人命。”

聯合國預測在亞洲大概有820万愛滋病患者,其中有510万在印度。而整個世界上感染愛滋病毒的共有3900万人,其中包括了非洲一些地區的2500万患者。

健康專家說,現在中國的每一個省都有愛滋病毒的攜帶者,而印度是繼南非之后世界上愛滋病歷第二高的國家。

中共政府稱現在中國有84万愛滋病患者。但愛滋病活動人士和專家們指出,中國實際的愛滋病患者人數比政府的估計至少還要多一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