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者回應中澳人權會議未提及陳用林

【新唐人】澳大利亞与中國第九次秘密人權對話于6月27日在北京結束。會談中雙方沒有提及中共駐悉尼外交官陳用林向澳大利亞申請政治庇護及他所指稱的中共在澳大利亞有一個巨大間諜网的問題。台灣學者對此表示遺憾并呼吁全球關注澳大利亞政府的后續態度。

針對澳大利亞政府在与中共的人權對話中,完全沒有提及陳用林指控中共在澳大利亞部署千名間諜及騷擾在澳洲的民主人士与法輪功成員,澳大利亞各在野党紛紛批評政府軟弱,一味的向人權記錄惡劣的中共妥協。

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明居正表示,人權的价值應該高于一切,如果澳大利亞政府為了經貿利益犧牲了人權,應該受到全世界同聲譴責。

明居正指出,陳用林、郝鳳軍等人陸續出逃并聲明退出共產党,對中共高層是很大的震撼;中共勢必會強化對駐外人員的控制,但這种強化,長遠來說反而會刺激大家追求自由、民主、人權的決心,他呼吁各界聲援陳郝兩人。

明居正說:“我們所呼吁、所拯救的不只這兩個人,而是將來成千上百他的良心覺醒的中共官員。”

新唐人記者 陳進交 林佩縝 台灣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