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醫學院校友呼吁游行反對以富商冠名

【新唐人】香港以立法會議員郭家麒為代表的香港大學醫學院校友,星期一宣布呼吁全港醫生穿白袍參加“七一”游行,一同反對港大醫學院以富商李嘉誠冠名,并且反對官商勾結及支持普選。

對于香港富商李嘉誠向香港大學捐獻10億港元,郭家麒指責校方未經諮詢校友就以其名字為醫學院冠名,有損港大醫學院享有的百年聲譽,而這聲譽也同屬于全香港的市民。他希望能有更多的香港市民站出來參加“七一”游行,反對港大醫學院冠名,同時也反對官商勾結,支持普選。

香港立法會議員(醫學界)郭家麒說:我們希望,反對或者覺得這件冠名事件是不适合的香港市民都要來。

郭家麒醫生表示,冠名事件就像沙士一樣,是醫學界的沉重事件。

郭家麒說:提醒自己也是提醒公眾,我們很看重這件事情,白袍代表我們的天職──救人,是無私去救人,不會因為有人有錢或者沒錢。

這批醫學院校友草擬了兩封公開信給港大校方及李嘉誠,希望校方能夠修補錯誤,撤回冠名決定,并請求李嘉誠開創無私的捐款文化,否則,他們會聯系全球港大校友,發起更大規模的請愿行動。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鄭麗駒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