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敦促中國加強禽流感防治

【新唐人】世界衛生組織星期二(6/28)表示,中國西北一個島上有5千只候鳥死于禽流感, 同時呼吁中國還須加強對禽流感的防治。

世界衛生組織星期二(6/28)表示,中國西北一個島上有5千只候鳥死于禽流感, 先前有關爆發H5N1型致命禽流感病毒的報導說,只死了1千只候鳥。世界衛生組織官員上星期視察了青海省的這個島。

在星期二(6/28)舉行的記者會上,世衛組織敦促中國對禽鳥進行更多的檢查。中國官員5月首次宣布野雁、野鷗和其它大型水鳥死亡的消息。隨后,有關人員對那個地區的禽鳥進行了大規模的疫苗接种。

世界衛生組織駐北京發言人指出,世衛關注青海省出現禽流感疫情,認為事件顯示禽流感病毒仍然在當地散播,可能影響人的健康。

雖然中國官方已運送三百万劑疫苗到青海為當地家禽接种疫苗,但馬來西亞已率先宣布禁止中國活雞与雞肉產品進口。馬來西亞動物檢疫局主管夏禾歷表示,他們已提醒各禽類進口商,不准進口中國的活雞与雞肉產品,直至接到有關部門通知為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