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勞工局譴責強迫勞動

【新唐人】國際勞工局反強迫勞動特別行動計划工作組,最近發表了關于強迫勞動的綜合報告。据該綜合報告透露,目前全世界最少有1,230万人被強迫勞動,其中亞洲地區有950万人。國際勞工局反強迫勞動特別行動計划主任Roger Plant先生指出:“強迫勞動絕對是一個全球性問題,它出現于各种經濟體系和地區.” 其中, 既包括私人強加的強迫勞動, 也包括國家出于經濟、政治或其他目的而強加的強迫勞動。

在中國,自五十年代實施的勞教制度,在國際上一直引起廣泛的批評。對此Roger Plant先生表示:“我們一直關注中國的勞教問題,當人們沒有經過司法審判而被關押,這會出現強迫勞動情況.”在他主持編寫的關于強迫勞動的綜合報告中指出:“外部觀察員發現,勞教拘押人員數目最近的增加,是因對犯罪率的上升作出反應;同時,也是對在中國不斷增長的社會抗議与不安定的數目与規模的反應. ” 据有關國際人權組織的調查, 近年來, 大量法輪功學員及宗教信仰人士等被關押在各勞教所. 他們在經受酷刑折磨的同時, 被迫每天從事長達十几小時的超強度勞動, 許多產品以十分低廉的价格出口海外. Roger Plant先生說: “象中國這樣的勞教制度以及在越南存在的相類似的情況必須改變, 以保證被關押人員不被強迫勞動. ”

以上是新唐人電視台駐瑞士記者昂布魯瓦茲, 鄭莉報道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