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听證會 突顯中國誠信問題

【新唐人】6月23日,美國參議院財政委員會舉行美中貿易和經濟情況听證會。聯邦儲蓄委員會主席格林斯潘、財政部長斯諾以及一些著名學者,制造業協會領袖和大公司經理等均出席作證。如何迫使中共當局遵守國際貿易法則和制裁中國商業界普遍存在的不道德行為成為与會者們討論的焦點。

密西根州參議員黛比.斯代博諾在作證時說,美國的工人們在用他們的技術能力和誠實的工作參与國際貿易市場的競爭,但是面對中國采用非法商業行為進行競爭,我們只有繼續失去工作和銷售。她舉例說,密西根的一家公司擁有這個价值70美元的木材加工工具的專利,但是中國的商家卻剽竊仿制了這個工具,連說明書和照片都是复制的,并以低于10美元的价格賣回美國。

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察克.格拉斯里,參議員博克斯、約翰.克里、羅納.維登、基米.本宁等都敦促美國政府立即采取行動,解決中美貿易逆差、人民幣升值以及中國商業界的不道德行為。紐約州參議員舒曼在發言中表示,他与許多中國的商業人士交流,他們很多人都愿意使用國際法則,自由市場原則,但是中共的領導人卻完全出于自身的利益,對商業運作橫加干涉。

聯邦儲蓄委員會主席格林斯潘和財政部長斯諾在回答議員們的質詢中表示,他們已多次向中國領導人明确表達了希望中國改革貨幣政策,減少人為的操控,讓自由市場經濟自動調節。但至今,中國的現狀仍舊与WTO的商業准則有差距。他們將繼續尋求各种方式,改變這個現狀,迫使中共當局遵守國際貿易的基本准則.

這是新唐人記者夏春、王培美國首都華盛頓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