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刺胜活塞勇奪NBA總冠軍

【新唐人】美國當地時間6月23日晚,NBA總決賽第七場生死之戰在圣安東尼奧馬刺, 在主場SBC中心進行角逐。結果,馬刺以81-74戰胜底特律活塞。這樣,馬刺以總比分4-3擊敗衛冕冠軍活塞,獲得2004-05賽季NBA總冠軍。這是圣安東尼奧馬刺七年來第三次獲得NBA總冠軍。四節的具體比分為18-16、20-23、19-18和24-17。 馬刺的中鋒肯則以出色的發揮贏得總決賽最有价值球員(MVP)稱號。

鄧肯砍下25分、11籃板,幫助圣安東尼奧馬刺以81-74擊敗底特律活塞,以4-3贏得七戰四胜制系列賽,在最近七個賽季中第三次加冕NBA總冠軍。

鄧肯第三次榮膺NBA總決賽的最有价值球員(MVP),追平奧尼爾(Shaquille O’Neal)和魔術師約翰遜(Magic Johnson);喬丹(Michael Jordan)曾六次獲此殊榮,排名第一。

鄧肯說:"獲得這個獎杯無疑是很光榮的事,但這支球隊有很多MVP."

鄧肯說:"這并不是我打得最好的一場比賽,但比賽中有些時候感覺很好。他們(隊友們)對我的信任甚至超過了我對自己的信心。我對此充滿感激,我的這种心情他們可能體會不到。"

馬刺的后衛吉諾比利(Emanuel Ginobili)貢獻23分,霍里( Robert Horry)在關鍵時刻為馬刺穩定軍心,拿下了15分5個籃板,同時也奪得自己的第六枚總冠軍戒指。

活塞的漢密爾頓(Richard Hamilton)拿下全隊最高的15分,后衛比盧普斯(Chauncey Billups)得到13分8次助攻,本.華萊士(Ben Wallace)拿下12分和11個籃板.

盡管非常失望,活塞主帥拉里布朗(Larry Brown)相信球員們已盡了最大努力。他說:"我為他們感到驕傲。我今天和去年6月16日一樣自豪。…他們打得太好了,你必須承認這一點。"

自1994年以來,NBA總決賽首次經歷了七番大戰。同時,這也是過去兩個賽季總冠軍獲得者之間的NBA總決賽。前三節比賽兩支球隊表現得都很出色。然而在關鍵的第四節,馬刺控制住了比賽,而活塞則顯得有些后勁不足,最終輸掉了比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