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榮良獲 “聯合國世界難民日”卓越貢獻獎

【新唐人】為紀念6月20日聯合國“世界難民日”,美國加州首府舉行社區慈善慶祝晚宴。中華總會館主席陳榮良醫生因其熱心幫助安置難民的工作而榮獲社區頒發的首屆“卓越貢獻獎”。

“開門社”和“泛信仰服務社”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西敏寺長老會舉行的慈善慶祝晚宴上,表彰了為難民安置工作作出杰出貢獻的北加州全僑聯盟共同主席,中華總會館主席陳榮良醫生,并授予他首屆 “卓越貢獻獎 ”。

陳榮良醫生因為熱心接納尚在泰國的高位麻痹病人,前柬埔寨歌星桑尼克斯.它奇(Sunnix Touch),志愿成為其護理醫生,從而使她和她的家人有可能赴美就醫并以難民身份得以留下。

陳醫生在接受本台記者采訪時說:“今天我覺得很光榮。在‘聯合國世界難民日’以華人的身份第一個接受他們的頒獎,the Above and Beyond Award(‘卓越貢獻獎’)。這是‘難民安定中心’二十多年來第一次頒獎。每一個難民都是經過戰亂或者是共產党的壓迫,從東南亞或世界各地逃到美國來,在美國安定下來。我們作為新的移民,本著美國的基本精神──人道主義幫助他們安定下來。”

在被問到澳洲發生的三位中國高級外交官申請政治避難一事,他說:“(他們)作為政治難民,希望脫离共產党。共產党,特別是中國共產党殘殺了八千万中國人民,而且現在還繼續對法輪功,西藏藏族同胞實施殘殺。所以我想這一位自己覺醒,良心發現了,希望來到美國,我們可以給他幫助,協助他來美國定居下來。”

此次慈善慶祝晚宴是為紀念6月20日聯合國“世界難民日”而舉行。晚宴也表彰了已取得難民身份的桑尼克斯的父親祥恩.它奇及全家人非凡勇气獎。

這是新唐人電視記者林森沙加緬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