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洛舍維奇被指直接卷入波斯尼亞戰爭

【新唐人】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殺幸存者在電視上看見儿子十多年前被殺害的場景,淚如雨下。聯合國首席戰爭罪檢察官龐特說,最近播出的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殺錄像證明,塞爾維亞及其前領導人米洛舍維奇直接卷入了波斯尼亞戰爭。

努拉-阿麗斯派克(Nura Alispahic)星期五還在震惊之中。星期三電視上播出的在1995年拍攝的塞爾維亞民兵屠殺6名青年的錄像帶顯示,其中一名被屠殺的年青就是她的儿子阿茲米爾(Azmir)。

努拉說:“他轉頭向后看,期望有人幫助他,但是,他們槍殺了他,他倒在另一個被害者的旁邊。我再也不能看下去了。”

阿茲米爾被殺時只有16歲,他的尸體1999年在一個集體墳墓中被發現。

錄像帶震惊了塞爾維亞,在這之前塞爾維亞遲遲不逮捕戰犯嫌疑人,民意調查顯示,當地一半的人甚至都不相信斯雷布雷尼察發生過屠殺事件。

在星期三播出的屠殺現場錄像后,很多人有了不同看法。塞爾維亞總統塔迪奇說,他希望所有的國家和組織對這一事件予以譴責,他對波斯尼亞塞族揭露了此事表示感謝。

聯合國首席戰爭罪檢察官龐特(CARLA DEL PONTE)結束了對巴爾干進行訪問,龐特說,屠殺錄像證明,塞爾維亞及其前領導人米洛舍維奇直接卷入了波斯尼亞戰爭。

龐特督促塞爾維亞逮捕与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殺有關的兩名頭號在逃通緝犯卡拉季奇和姆拉迪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