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糧食短缺可能引發飢荒

【新唐人】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划署警告說,朝鮮正面臨著日趨短缺的糧食危机,可能引發飢荒

聯合國的世界糧食計划署亞洲地區主席安東尼.班伯里(Anthony Banbury)于星期五(5月27日)表示﹕朝鮮的食物短缺危机已經越來越嚴重﹐所以這個共產國家目前開始對人民實行糧食配額的措施。

班伯里在首爾的一個記者會上告訴記者﹕“朝鮮目前正在發生著越來越嚴重的糧食危机。”

朝鮮政府每天只提供大約250克的食物配額給人民。

班伯里表示這樣的配額﹐大概只有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的每人每天所要攝取的最低營養量的一半而已。

世界糧食計划署官員表示﹕朝鮮必須對現在所發生的糧食不足危机負起最大的責任。

班伯里稱﹕世界糧食計划署已經開始加強監視朝鮮如何分配救援食物﹐并防止世界糧食計划署提供給朝鮮的救援食物落入數百万的朝鮮軍隊手中。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划署為大約600万朝鮮人提供糧食援助。而朝鮮的人口有約2200万人。

朝鮮已經花費了大量的國家資源來發展核武﹐近期更聲稱擁有核武器,并拒絕重返六方會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