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市長公布撥款八億美元發展曼哈頓下城

【新唐人】紐約州長帕塔基和市長彭博在中國城公布曼哈頓下城發展公司的聯邦撥款余款八億多美元,在建設曼哈頓下城各項目之中的分配方案。

該方案包括﹐1億美元用於新區各項建設﹔3億用於重建富頓街﹔4千5百萬用於建造世貿紀念建築與文化中心﹔5千萬用于興建、維護和翻新3千個單位的可負擔民居住房;3千2百萬用於改善進入華埠的地面交通要道以及華埠地區發展公司項目。

紐約市長彭博說,投資的三個重點是改善商業和居住環境、開闢新的活動空間以及在紐約的歷史景點興建新的社區。

紐約州州長帕塔基特別提到,中國城是曼哈頓下城的重要組成部分,它不僅受到911恐怖襲擊的影響,其后又深受薩斯之害。他相信撥款將幫助中國城的复興:“我們將在中國城划出‘帝國區’,幫助小商業成長,我們將為新的文化中心投入首批資金,改進公園`交通等。總之,這對中國城和曼哈頓下城來說是激動人心的事。”

中國城各界人士對此分配方案表示非常高興和歡迎。

華埠地方發展公司主席雷光達說,對中國城的援助撥款是中國城居民的努力結果和胜利,表明了紐約市和州政府都比以前更認可中國城是整個社區整個州的重要成員。

中華公所主席陳玉駒對分配方案也表示滿意:“州長和市長領導下的曼哈頓下城發展公司的撥款基本上符合我們中國城的需求。”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天常,張芬在紐約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