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大會研討愛滋病問題

【新唐人】据世界衛生組織的一份報告指出, 愛滋病是全世界15歲到59歲成年人死亡的首要因素, 每年造成數百万人死亡. 因此, 預防愛滋病已是一個刻不容緩的問題. 在世界衛生大會期間, 本台記者就這一問題采訪了有關專家.

在當今社會, 愛滋病是一個十分令人關注的問題, 它每年造成數百万人的死亡。正在日內瓦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 最近几次探討了有關愛滋病的問題.

世界衛生組織愛滋病預防部專家Donald Sutherland醫生指出 :"愛滋病一直在傳播的事實是很令人擔懮的。一般來說, 普通市民和個人很難知道愛滋病對生命构成的危險,也很難知道怎么樣保護自己。因此, 很不幸, 這十多年來,愛滋病在不斷的傳播."

為了有效的遏制愛滋病的傳播,衛生專家十分強調教育的作用, 認為這是預防愛滋病傳染的最簡單,宜行的措施。馬拉維衛生部長提出:"我認為最重要的是,預防傳染本身…就是我們要采取預防措施, 如讓大家知道怎么樣保護自己不得愛滋病,這是最關鍵的."

雖然目前對愛滋病的防治方面有所進展,但總的局面還是令人擔懮的. 對此, 世衛組織愛滋病預防部專家Donald Sutherland醫生指出 :"到去年為止, 世界上有三千多万人感染愛滋病, 每年新增加五百万艾滋病患者, 每年有三百万人因艾滋病死亡, 目前數字仍在增長. 這個統計反映了過去五到十年的發展實況."

新唐人電視台駐瑞士記者昂布魯瓦茲, 鄭莉報道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