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熱帶雨林被砍伐面積惊人

【新唐人】亞馬遜森林是世界最大的熱帶雨林,約佔全球森林的20﹪,全球約有30﹪的動植物棲息其中,但目前卻遭逐漸破壞。巴西政府最新公布的數字顯示,亞馬遜熱帶雨林正在受到接近最高歷史紀錄速度的砍伐和破坏。

巴西政府表示,目前亞馬遜森林遭濫墾的程度僅次於2003年至2004年期間,達到10,088平方英里(約26,130平方公里),面積相當於一個比利時。

巴西環境部在一份聲明中說,在截止到去年8月的前12個月里,有26万平方公里的熱帶雨林被砍伐,比頭一年同期增長了6%。

聲明強調,這一僅次于最高歷史紀錄的砍伐數字實在令人震惊:26万平方公里的林地是整個亞馬遜熱帶雨林的近乎五分之一。

上述被砍伐的林地多數集中在馬托克羅索地區,人們砍掉樹木之后,改耕了大豆。去年,巴西大豆出口使該國貿易盈余創下歷史紀錄,這些大豆主要銷往到中國和歐洲。

環境保護人士和團體認為,這樣做是把出口換外匯放在了環境保護的前面。綠色和平在它的一份聲明中把馬托克羅索省省長稱為"砍伐之王",而此人本身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豆生產者之一。

巴西政府對上述問題的回答是,他們已經對受到威脅地區增加了衛星監控,可是到目前為止仍然沒有什么成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