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一夫人公開贊揚科威特通過婦女選舉權

【新唐人】美國第一夫人勞拉.布什星期四對科威特政府在本星期所做出的同意婦女擁有選舉權的重大歷史性決定表示了贊賞,她稱尤其在這個保守的阿拉伯海灣國家能夠實行此決定,更顯不易。

她在接受阿拉伯語衛星電視台(Al Arabiya)的訪問中表示:“我們對于科威特國會所做出的決定感到非常高興。那里的婦女終于有了參選的机會。”

阿拉伯語電視台將勞拉的這段話節錄了下來并翻成了阿拉伯文。

勞拉.布什星期四開始將率團前往約旦、以色列和埃及訪問,聲援中東的女權。此次行程也是布什總統在這一地區擴展民主,重新開始以巴之間停滯已久的中東和平“路線圖”活動的一部分。

本周一,科威特國會通過一項法案,賦予婦女投票与參選的權利。

這項新法案被認為是誓言進行民主改革的科威特國會的一項重大突破。

近几年來,科威特婦女一直在不斷要求擁有更多的發言權。

華盛頓方面也一直在政治和經濟改革方面給予其中東的盟友們施加壓力,稱因缺乏自由,所以造成伊斯蘭教派間的持續交戰。

相關文章
評論